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收紧电单车废气排放标准

2018年10月10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10月1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布《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她指出,特区政府除了要解决土地和房屋供应的迫切问题外,也会致力发展便捷的交通、绿色的郊野、美丽的海港、可持续的环境、具历史氛围的文物、以及高质素的文化、艺术、康体活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在环境保护上,林郑月娥从改善空气质量、减废回收、保护海洋、气候变化和能源等方面提出多项施政建议。

她指出,特区政府将在2020年收紧新登记电单车的废气排放标准,在2023年年底前淘汰欧盟四期柴油商业车,并就禁止柴油私家车在香港首次登记进行咨询。此外,香港将立法实施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增拨资源推行减废及回收;特区政府带头避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并研究管制使用有关餐具的可行性,

林郑月娥还表示,特区政府将带头发展可再生能源,为个人及非政府机构安装可再生能源装置提供支持。(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