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回应社会诉求 25亿港元优化升降机

2018年10月10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并于10日上午在特区立法会作重点发言。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尊重立法会制衡行政机关的功能。她上年度共出席4次立法会答问大会,以及7次“短问短答”形式的行政长官质询时间,总共回答了139项议员提问。她指,答问过程加强政府问责,与议员互动帮助自己更了解社会脉搏,迅速回应市民关注的事项,例如在本份施政报告中提出25亿港元资助市民维修升降机,就是回应了议员的建议。

她介绍,目前香港约有66000部升降机,适当的定期检验和保养维修可保障升降机的安全使用。由于近年科技发展迅速,新式升降机较旧式升降机具备更全面的安全保护装置,加快推动优化升降机有助提升安全水平和进一步保障公众安全。因此,特区政府参照目前推行的“楼宇更新大行动2.0”和“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计划动用约25亿港元推行“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

该计划将为部分住宅或商住楼宇提供资助,优化未能达到现时技术水平的旧式升降机,当中合资格楼宇的长者自住业主更可获额外资助,计划有望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以协助有需要的业主加快升降机的优化工作。(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