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

2018年10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指出,改善雇员退休保障,落实取消强积金与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的对冲安排,是其坚定不移的立场。

林郑月娥指出,经过多年积极讨论,社会上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已取得广泛共识,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在本届特区政府任内通过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对冲的赋权法例,并在通过法例修订后两年实施取消对冲安排;特区政府会进一步提高给予雇主的支援,协助中小微企业作好准备。

此外,特区政府已完成法定产假检视,为让职场妈妈有更多时间陪伴和照顾初生婴儿,建议由现时的10周法定产假延长至14周,雇主可向特区政府申请发还额外增加的四周产假薪酬开支。特区政府已决定由今日起,延长所有女性政府雇员的产假至14周,所有分娩日或预产日在今日或之后的人员,均可即时受惠于这项措施。(辜雨晴)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