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2018年施政报告

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为香港燃点希望

2018年10月11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10月10日电  (记者张庆波、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她表示,行政长官依照基本法规定对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必须全面、准确、坚定地担当“一国两制”的执行者、基本法的维护者、法治的捍卫者,以及中央与香港特区关系发展的促进者,要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特区的管治必须坚守“一国”原则。

  林郑月娥在报告中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21年来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保持自身独特优势。

  她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为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面对香港社会近年出现的复杂情况和新矛盾,特区政府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会无畏无惧地依法应对,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利益。

  施政报告长达近6万字,提出244项新措施和470项持续推行的措施,包括开拓土地、增加公营房屋的比例,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会,以及多项培育人才、改善民生、与青年同行的政策安排。

  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时说,施政报告立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结合本届政府自去年7月1日就任以来的努力,目的只有一个:为香港燃点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1日 11 版)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