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公务员学院选址观塘

2018年10月1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 为加强香港特区公务员培训,选定在观塘设立的香港公务员学院,预计2026年完成。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以一地多用模式在观塘设立公务员学院,并提供社区设施,该综合发展项目将有助活化观塘,成为观塘新地标。

罗智光在阐述施政报告相关措施时解释,公务员学院选址邻近观塘港铁站,属“特区政府、机构或社区”用地,交通方便,地点理想。特区政府初步计划以“健康生活,终身学习”为主题,在项目内提供社区设施,包括公共运输交汇处、地区康健中心等。

罗智光指,项目为社区提供全新且多元化的社区建设和活动场地,能提升观塘中心地带的连通性,是活化该区的良机。特区政府稍后会咨询观塘区议会,并成立由专业人士、特区政府官员组成的公务员培训咨询委员会,为公务员培训计划和长远发展策略提供指导意见,同时为建设新学院作出准备。(沈婧婕、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