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试验计划 助青年大湾区创业

2018年10月1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以试验计划方式与香港青年联会合作,鼓励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汲取试验计划经验后,青年发展委员会将研究推出新计划,资助非政府机构支援有志在大湾区创业的青年。

刘江华介绍,青年发展基金和青年共享空间计划反应良好,不少年青人有意进一步到大湾区开拓事业,但因为香港青年不熟悉内地法规和财务等安排,在当地创业难度较大,特区政府将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为青年引路,协助他们在大湾区创业。

据悉,香港青年联会将以自资方式在深圳设立创业基地,并在香港招募青年团队到基地发展。特区政府会将试验计划经验提交青年发展委员会参考,期望明年推出新计划,在大湾区城巿寻找创业基地。届时,主办方将邀请香港非政府机构,包括大学、科研机构等负责营运,并招募和培训本港青年,协助他们落户大湾区。刘江华称,特区政府将通过青年发展基金向香港青年提供资助,资金可用于香港、内地,以至海外地区。(沈婧婕、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