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务司司长解读《施政报告》:措施环环紧扣 惠及各阶层市民

2018年10月15日0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政务司司长解读《施政报告》:措施环环紧扣 惠及各阶层市民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4日发表网志,就本届政府第二份施政报告作出解读。他指出,报告有许多不同范畴的新措施和持续推行的措施,全部皆是一脉相承,环环紧扣,惠及各阶层市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本月10日公布2018年施政报告,以“坚定前行 燃点希望”为题。张建宗表示,报告果敢决断,承前启后,高瞻远瞩,务实有为,提出244项新措施和470项持续推行的措施,并结合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落实与进展。

  他指出,报告发表后,社会聚焦讨论房屋及土地供应的范畴,尤其是“明日大屿愿景”。同时,施政报告还有许多不同范畴的新措施和持续推行的措施,全部皆是一脉相承,环环紧扣,惠及各阶层市民。

  张建宗说,报告涵盖良好管治、房屋及土地供应、多元经济、培育人才、改善民生、宜居城市、与青年同行及促进社会向上流动多个领域,全面回应市民的需要,充分体现本届政府事不避难、积极有为的管治新风格、新思维。

  他强调,整体社会要凝聚共识,才能推动香港向前。期望与立法会跨党派议员结伴同行、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一起做实事,努力为市民谋福祉,否则香港只会停滞不前,蹉跎岁月。(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