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行国际环保博览 展示多国绿色科技产品

2018年10月1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近日从香港贸易发展局了解到,第十三届国际环保博览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330家参展商将展示多项绿色和科技产品。

  本届博览以“减废节能·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将设“绿色建筑及能源效益”“废物处理及循环再造”“绿色运输”等9大专区。其中,“初创专区”将迎来20家初创企业参展,“大湾区专区”为配合特区政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蓝图而设,展示大湾区内各城市的环保商机。

  博览聚焦减废节能,参展商推出多项高科技绿色产品,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便利。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研究所的“个人化实时空气污染风险信息系统”可预测每条街道的高解析度空气质量,让居民灵活规划选择空气更为干净的道路出行。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介绍,展商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由一群香港年轻人创立的“青BB环保创意团队”利用树叶制作餐盘,以取代塑料纸盘,并用蜂蜡制造的保鲜布取代保鲜膜和塑料袋。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与其他B2B(企业对企业)或B2C(企业对客户)的博览不一样,国际环保博览不但要成为促成贸易配对的B2B博览,还要成为让企业与政府沟通、政府与政府之间交流的B2G和G2G平台。此外,环保展览还肩负着公众环保意识教育的责任。

  据悉,博览最后一天为公众开放日,免费开放给公众入场参观。本次博览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协办。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