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祝贺港队亚残运夺佳绩

2018年10月16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香港运动员在2018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取得历年来最佳成绩,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向参与亚残运的香港运动员致以热烈祝贺,为运动员的优秀表现和体育精神感到鼓舞。

林郑月娥指出,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亚残运中共取得11金、16银、21铜,共48枚奖牌,是历年来最佳成绩,在个别项目上也有突破,包括在硬地滚球项目中首夺金牌,在游泳项目中刷新亚残运纪录和亚洲纪录,成绩令人振奋。

林郑月娥表示,自担任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起,她一直支持残疾人士参与运动,展示他们的才能;中国香港队在残运会中,一如既往表现出拼搏和坚毅不屈的精神,值得港人敬佩和自豪。她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支持残疾人士发展体育。

特区政府14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港队返港。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欢迎仪式上赞扬运动员表现出色,凭借坚毅不屈的精神,最终取得辉煌成绩。

2018亚残运于本月6日至13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中国香港队共派出101名运动员参与十个比赛项目,包括射箭、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草地滚球、射击、游泳、乒乓球、保龄球和轮椅击剑。(辜雨晴)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