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首遇三条线路故障 早高峰多个车站拥堵

2018年10月1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16日上午6时许,港铁公司表示地铁荃湾线、港岛线及观塘线出现信号系统故障,需减慢车速行驶,整体行车时间预计额外延长40分钟,列车服务改为每12至15分钟一班,将军澳线也因此受到影响。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今早约5时半,港铁准备为三条线路开始提供服务时发现,三条线路信号系统出现故障,车速指令无法到达列车,为安全起见只能人手操作,列车需要放慢速度行驶。他表示,这是港铁首次有三条线同时发生故障,工程人员正在努力抢修;因应事故发生,今早港铁6时20分已发出红色警号,并从不同线路调配及加派人手到这三条线路提供服务。由于正值上班繁忙时段,多个车站挤满乘客,车站内贴出告示呼吁乘客留意服务时间延长。

上午9时许,港岛线完成修复,逐步恢复正常,更新至6至8分钟一班车。(吴玉洁、沈婧婕)

(责编:徐丹(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