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西九戏曲中心明年开幕  粤剧《再世红梅记》打响头炮

俞  晓
2018年10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再世红梅记》宣传照。
(图片来自西九文化区官网)

  据港媒报道,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近日宣布,西九首个地标式表演艺术场地——戏曲中心将在明年1月20日开幕,并于明年1月21日至30日期间上演粤剧经典《再世红梅记》,由粤剧名伶白雪仙任艺术总监、名伶陈宝珠和梅雪诗演出,公演共9场。

  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内有大剧院、茶馆剧场、中庭、演讲庭、8个排演室及零售、餐饮、消闲设施,当中大剧院设1047个座位及18个轮椅座位。

  西九文化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说,位于西九文化区东面的戏曲中心位置便利,毗邻高铁西九龙站和地铁柯士甸站,外形犹如传统中国彩灯,大门设计仿如舞台的帷幕,富有特色的建筑设计为传统戏曲注入具时代感的形象。

  唐英年说,戏曲中心启用将有利建立一个植根香港、汇聚各地戏曲剧种的中心,能在地区内发挥影响力,并在国际艺术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戏曲中心可以将全国367种戏曲都演出一次,传承传统戏曲文化。

  戏曲中心自开幕日起将展开3个月的开幕季演出,由排期9场的粤剧经典《再世红梅记》打头炮。《再世红梅记》是知名编剧唐涤生根据明代传奇剧本《红梅记》改编,为任剑辉和白雪仙领导的仙凤鸣剧团而创作的第八届新剧,此剧于1959年公演,至2019年刚好面世一甲子。

  该剧门票将以抽签形式公开发售,票价由288港元至1188港元不等,当中有约5000张门票作公开发售。公众可于10月28日前通过网上或亲自到戏曲中心登记抽签,中签人士每人限购4张,抽签结果在11月5日公布。香港粤剧商会在明年2月带来《好戏连场贺新岁》,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将在紧随着的3月呈现折子戏专场。

  而按照戏行习俗,今年12月30日将有香港八和会馆为大剧院作开台演出,演出两出传统例戏《六国大封相》及《碧天贺寿》,免费门票于12月11日起在网上登记,随后一周有开放日及节目供公众参与。

  此外,西九管理局表演艺术行政总监茹国烈称,今年5月已经开始让公众租用场地,目前已确认20个申请,当中较多是中小型团体,预计中心在明年三四月会开始上演所租用场地的节目。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