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妈祖文化志》两岸合编告竣

2018年10月1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福州10月17日电 (记者许雪毅)两岸40多名专家学者历时8年多合编的《妈祖文化志》17日宣布编纂工程告竣。这是首部由两岸合编的妈祖文化专志,共计4卷357万字。

  《妈祖文化志》于2009年启动编纂,由福建省方志委与台湾妈祖联谊会联合组织两岸专家学者,编成《妈祖宫庙与文物史迹》《妈祖祭典、活动与民俗》《妈祖文学艺术与学术研究》《妈祖信仰组织》四卷,首次较为全面系统地记述了妈祖信仰的形成、发展、流布、影响等,宣扬了“积善、立德、大爱”的妈祖精神,展现了寻根文化、和平文化、爱国文化和美德文化等妈祖文化内涵。

  《妈祖文化志》编纂工作受到两岸高度关注。今年6月,福建省方志委组团赴台湾开展方志文化交流活动期间,台湾地区各界人士和专家学者热忱期盼该志尽快出版。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