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发布 香港排名第七

2018年10月18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8日电  日前,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在140个受到评级的国家及地区中,中国香港排名第七,前三名分别为美国、新加坡及德国。

论坛称,报告评分标准包括有利环境、人力资本、金融体系及创新能力等方面,涉及98个指标。香港的整体竞争力评分分布与新加坡相似,但在创意和劳动市场效率方面表现较逊色;在基建、信息、通讯科技、金融体系和产品市场的评分上,排名全球第二。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报告反映了香港在宏观经济稳定性、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竞争优势。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有为地加强香港的竞争力,在巩固现有竞争优势同时,继续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发挥“政府对政府”的功能,推动创科发展,开拓新市场,为香港发掘更多机遇。(吴玉洁)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