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仪式悼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2018年10月1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8日电  17日是重阳节。香港特区政府当日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纪念仪式,悼念于1941年至1945年香港沦陷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致献花圈。

香港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司法界代表、立法会议员、中央人民政府驻港机构代表、相关驻港领事馆代表、宗教人士、社会贤达、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成员、退伍军人团体、制服团队和学生代表等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纪念仪式包括默哀、献花圈及向纪念龛鞠躬。1941年至1945年间,日本军队进攻并侵占香港,为了保卫香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和其他多国的军人牺牲了生命。为了纪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于重阳节举行官方纪念仪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吴玉洁)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