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智能身份证年底起分批换领 预料需时4年

2018年10月19日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18日公布,将于今年12月27日起,分阶段为全港市民更换新智能身份证,预料需时约4年完成。

入境处表示,目前持有智能身份证的人士会获邀在指定限期内,按其出生年份分批前往新设立的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整项全民换证计划预计需时约4年完成。由10月29日起,公众可在互联网预约换证及预先填妥表格,提供此服务的移动应用程式也将在11月26日起启用。

首批换证人士包括入境事务队成员、警务人员和劳工督察,他们可于今年12月27日至明年3月20日申请换证;在1985年或1986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可在明年1月21日至3月30日申请换证;在1968年或1969年出生的现有身份证持有人可在明年4月1日至6月1日申请换证。

为方便长者,换领新证人士可携同2名65岁或以上亲友一同办理换证,入境处也会在2019年第二季起为居住在住宿院舍的长者及残疾人士提供到访换证服务。

另外,目前身处外地的香港居民无须只为换领新身份证而返回香港。他们若未能在限期内换领身份证,可在回港后30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