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维港泳”参赛人数历年最多 参加者大赞活动办得好

2018年10月22日09:29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一年一度、历史悠久的香港泳坛盛事,“新世界维港泳2018”(“维港泳”)21日于香港尖沙咀公众码头举行。今届“维港泳”的参赛人数是历年最多,共吸引3358人参加。主办方指出,今届赛事整体运作畅顺,也有不少参加者称赞活动举办得很好。

  21日早上的尖沙咀街头格外热闹,中新社记者约7时沿着地铁站走到“维港泳”的选手集合处——尖沙咀钟楼。看到一路上人头攒动,不少泳手已换上泳衣,并用马克笔在身上写上参赛编号。也有小朋友特意为爸爸打气,在父亲的背上写上“爸爸加油”,这4个大字虽然歪歪斜斜,却温馨满满。

  早上8时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欧德昌等一起按下手中的鸣枪。而罗致光在主礼后,也马上换上泳衣,摇身一变成为“维港泳”的参加者。

  随着一声响亮的鸣枪声响起,参加国际组赛事的泳手率先跃进维多利亚港的海中。约10分钟过后,在赛事的终点——湾仔金紫荆广场公众码头出现国际男子组的冠军得主。

  现年20岁、来自中国台湾的卓承齐以10分45秒的佳绩取得国际男子组冠军。第一次参加“维港泳”的他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并对取得冠军感到很高兴。

  “海浪很大,我也喝了好几口海水”,连续第二年参加“维港泳”的罗致光表示,很高兴今届赛事没有偏离游泳路线,可以与队友一起到达终点。而香港立法会议员郑泳舜也有参赛,他希望明年能与其所属政团友好一起组队参加。

  主办方“维港泳”筹委会主席兼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义务秘书赵展鸿指出,今届赛事整体运作畅顺,也有不少参加者称赞活动举办得很好。他又表示,由于今届的参赛人数较去年多,因此也增加了安全方面的措施,包括把救生员和医疗监察船的数目分别增至约200人和80艘船。

  “维港泳”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香港泳坛盛事,首办于1906年,1978年停办,2011年复办。(香企容)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