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培养香港青年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

2018年10月22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表示,光有科技知识而无道德品质的人,如网络黑客,对社会构成危险,强调下一代除了知识和技能外,价值观教育、正向思维、对社会的承担精神,以及国家观念的建立等尤其重要。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学校在探讨新时代学生的发展需要时,不约而同地认为新时代的教育,除了培养学生坚实的知识基础,在发展学生的明辨思维、沟通能力、创造力、自学能力外,更需要培养学生抱有坚毅、尊重别人、负责任、认同国民身份、具备国际视野等重要的价值观和态度。

林郑月娥表示,自其参选行政长官开始,就为特区政府的教育政策订下清晰目标:要培养青年人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兼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要秉持“专业领航”、“直接聆听”的宗旨做事,优化学与教。(辜雨晴)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