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满月”

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逾160万人次

2018年10月2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0月23日电  (陈培鑫、郜婕)据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一个月来,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160万人次,单日最高验放旅客超过8.1万人次。

  西九龙边检站介绍,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以来至本月22日,该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160万人次,其中自助通道验放旅客超过106万人次。

  据介绍,过去一个月来,西九龙边检站在不断优化勤务安排、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还借助创新科技成果提高旅客通关效率。该站出入境查验区各设30条自助通道,因其验放速度快和操作便捷而受到出入境旅客称赞,还借助自助通关引导机器人、3D全息投影引导机等设备为旅客带来全新通关体验。

  西九龙边检站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一是由香港入境赴内地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办理入境手续的时间,以免错过高铁发车时间;二是从内地搭乘高铁前往香港的旅客,必须持合法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和有效的签证或签注,以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三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的旅客均可使用自助通道,但年龄不满7周岁、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暂不能使用自助通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