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出席京港合作会议

2018年10月26日07: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5日电  京港合作会议第四次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共同主持,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创意、青年发展、便利港人在内地发展等八个范畴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备忘录。

双方同意借助香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等平台,加强两地重点企业在法律、金融、会计、建筑的交流合作,鼓励京港企业共同拓展国际业务,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在服务业方面,两地将加强金融科技合作,促进项目、技术交流,分享经验,北京将派代表赴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增进金融、创新、创业合作,促进项目融资对接。

双方继续鼓励两地大学和研发机构按研发优势加强创新及科技合作,鼓励北京顶尖科技企业落户香港即将成立的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两地同意继续开展文化合作,借助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等平台,举办文化产业专题活动,并加强艺术团体交流演出。

在教育及公务员培训方面,两地将在合作办学、建立姊妹学校平台、师生交流活动方面深化合作,并继续执行《关于北京和香港两地公务员交流计划协议书(2017至2019年)》及有关安排。京港两地将继续就防洪经验展开互访培训、技术研究交流等合作,并积极探讨环境污染治理的挑战、对策和合作意向,以及分享食品药品安全、健康服务等经验。双方将继续开展京港青少年交流专项工作,支持香港青年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北京市政府会进一步落实政策措施,让在京港人在教育、就业、创业和日常生活方面得到便利,并推出服务港人的咨询平台。(辜雨晴)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