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徐悲鸿与他的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精品展”在港开幕

2018年10月26日12: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6日电(记者 陈然)由中央美术学院、紫荆杂志社及一新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徐悲鸿与他的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精品展”25日在香港一新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及孙少文基金会创会主席孙少文等出席仪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李可染等33位中国现代著名艺术家的61件珍贵作品,他们皆与徐悲鸿渊源甚深,既有志同道合感情深厚的朋友,也有深受他影响的追随者等。

徐悲鸿是中央美术学院第一任院长,也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开创一代新风的先驱者和奠基人。20世纪是中国美术由传统走向现代的历史转折期。徐悲鸿力倡写实主义主张,改良中国画,将素描、油画等西方画种引进、传播到中国,开创现代意义的大型历史画创作先河。

展览将20世纪中国美术中西融合的风貌通过大师作品完美呈现,使香港市民得以近距离感受徐悲鸿与那个时代的艺术之美,在参观中细味20世纪初我国的文化氛围及艺术大师们的家国情怀。展览展期至12月1日。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