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1个月 日均载客5.1万人次

2018年10月29日15: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高铁通车1个月,已接载超150万人次来往西九龙站,即平均每日约有5.1万人次。不少乘客在感受过高铁的方便和快捷后表示,会继续选择乘搭高铁到内地公干或探亲。有乘客大赞站内运作畅顺,只需数分钟便完成购票,比开通初期大有改善。

资料图:乘坐高铁抵达香港的旅客在西九龙站天空走廊游览。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据报道,28日,高铁西九站人流比通车初期稍为减少,售票柜台不再排长队,整体秩序良好,购票过程顺畅,乘客平均不到5分钟便可成功购票。现场也有不少职员为旅客提供协助,站内还加设了座椅,方便旅客等候。

有港人一家坐高铁回乡探亲。林先生28日第二次和妻儿乘高铁回家乡汕尾。他称高铁未通车前只能乘跨境直通巴,但车程需要近5小时,十分辛苦,“高铁与直通巴的价钱相若,但高铁车程只需1小时多一些,有高铁后往来两地变得十分方便,以后会更常回乡。”

阚小姐与年过80岁的父母,28日乘高铁回柳州探亲。她原本计划到桂林转乘高铁到柳州,但在咨询现场职员意见后,考虑到有老人同行,于是决定先到深圳北,再转乘动车前往目的地。

她大赞香港高铁站内指示清晰,售票柜台多,职员服务态度也十分好,他们在乘客排队购票时会主动上前了解乘客有何需要,给予适合的建议,可节省在柜台购票的时间。她又称,高铁座位比飞机宽敞,较适合老人,日后肯定会多利用高铁回乡探亲。

有到内地公干的港人大赞高铁方便,表示未来都会改乘高铁。港人张先生表示,他每年都要回深圳福田公干一次,今年特地试坐高铁,认为高铁方便快捷,车程舒适。他称以往到内地工作,都会预约专车过境,但常会遇上堵车,反之高铁班次准确,时间上较容易作出预算,日后都会选择坐高铁。

高铁西九龙站启用之初,乘客要花较长时间排队购票。张先生认为近1、2周情况已大为改善,28日他只花了2、3分钟便成功购票。

港人陈先生购买到福田的车票,全程也只用了5分钟。他形容28日购票安排顺畅,很快便买到车票,现场也有不少工作人员协助乘客,管理比通车初期有改善。

周先生28日提早到西九龙站取票,他已在网上购买了11月3日往潮汕的高铁商务票,并现场添购到上海的车票。他称自己经常回内地经商和旅游,高铁方便快捷,日后会多利用高铁到内地。

他认为香港高铁西九龙站环境整洁明亮,但售票流程仍有改善空间。他还留意到站内座椅较少,对老人较为不便,希望港铁可以增加座椅数量。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