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提供优惠票价以弥补四线故障

2018年10月29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9日电 香港地铁荃湾线、港岛线、观塘线和将军澳线四条线路10月16日因信号故障导致服务严重受阻,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于11月3日及4日推出优惠票价作为补偿。

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表示,为答谢乘客,11月3日至11月4日,持成人八达通乘客可享小童票价优惠;已持八达通特惠票价的长者、小童及学生,本周末乘坐港铁本地车程只需支付1港元车费。

港铁方指出,根据初步调查,四条路线的信号系统由两间供货商负责,两个系统在观塘站及蓝田站之间连接。由于两个系统的“软件计数器”重置设定不同,导致当日进行互相同步时不协调,信号系统无法稳定发出行车指令,故在四线联网下造成跨线影响。港铁将就事故情况于两个月内向香港特区政府提交报告。(沈婧婕)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