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调查国泰航空乘客资料泄露案件

2018年10月29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9日电 日前,国泰航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发生泄露940万名乘客的个人资料事件,香港多名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警员今天上午抵达国泰航空总部调查案件。

国泰航空在24日发表的公告中指,发现约940万位乘客资料曾被不当取览,其中包括姓名、护照号码、身份证及信用卡号码,并已报案。目前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事件也不会对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

国泰航空表示,今年3月首次在系统中发现可疑活动。发现事件后,公司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事件发展,在一间网络安全公司的协助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的信息系统保安措施。今年5月初,国泰航空确认乘客个人资料曾被未获授权取览,取览内容包括乘客姓名、电话号码、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及过往的飞行记录数据等。

此外,有403张已逾期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另有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每位受影响的乘客被不当取览的数据有所不同,没有任何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计划资料被全部取览,也没有任何密码外泄。大约86万个护照号码及24.5万个香港身份证号码曾被不当取览。(沈婧婕)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