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深港设计双城展开幕

2018年10月30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深圳电  (记者王丰)2018深港设计双城展10月26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览活动将陆续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华侨城欢乐海岸、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开展,为期两个多月。

  本届双城展由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与香港设计总会联合举办,以“双城·相承”为主题。双城展以探索深港设计合作的方法和精神为主轴,主要活动、展览及一系列的交流会将在深圳举行;香港则同期举办5-10个周边活动。

  展览和活动分为“相成、相依、相得、相连、相融、相谈、相交、相宜、相映、相形、相惜”等11个不同的板块,以展览为主线,覆盖室内、工业产品、平面、时尚、动画等各个设计门类。深港两地设计师、品牌制造商、在校学生近千人将参与本届双城展。

  “双城品未”是历届双城展的代表性项目。项目主张深港设计师与品牌制造商进行交叉配对,并把设计作品生产售卖。今年“双城品未”,50个深港设计师组合制作超过300件全新的设计产品,在香港、深圳及澳门多个销售点以及网上平台展示。

  在“双城品未”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产品的品类和创意丰富:有潮流现代服饰,也有东西理念碰撞下的旗袍;有尖端的数码类创新,也有“DIY”个性化定制的产品;有从两地街头空间取材的跨界设计,也有源于小吃文化的再创作……

  双城展还不断吸纳新增设计门类,共同寻求在深港合作框架下的突破与发展。比如,今年加入的“相映-深港动画设计展”板块将通过展览、展映和论坛分享三个部分梳理深港在动画创作上的渊源,展现不同年代深港动画创作实例,体现深港在动画设计产业方面的深厚积累和未来产业发展的可能性。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