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推动深化合作 冀建世界一流湾区的一流服贸平台

2018年10月30日15:1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018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推介会”(简称“推介会”)29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以“建设世界一流湾区的一流服贸平台”为主题,向业界介绍服务贸易自由化措施在广东省的最新落实情况。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锻炼致辞指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的相继开通,香港和广东之间沟通更加便利;中央也出台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生活的措施。粤港澳大湾区的宏伟蓝图正转化为步伐坚实的具体行动。

  他强调,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拓展了香港本地服务业的发展空间,也为广东省带来了现代服务业管理的新理念。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粤港合作的重大机遇,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在三地通力合作下,粤港澳大湾区一定可以建设成全球一流湾区。

  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署长甄美薇致辞表示,香港的专业领域服务业与国际水平接轨,拥有广泛的经验和国际化的网络。国家改革开放40年以来,香港的服务业凭借“一国两制”优势,一方面为“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融资、上市及打入国际市场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及内地广阔的市场。

  她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蕴藏巨大商机,对世界水平的专业服务需求很大。粤港服务业可加强合作,抓住这个不可多得的机遇,透过创新思维,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随后,广东省商务厅外资处副处长修文介绍了《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的最新政策;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区长陈加猛亦现场推荐了区内商机。

  此次推介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合办。(记者 杨喆)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