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因台风滞留塞班岛

香港两航空公司携手内地航空公司接载逾千名中国旅客回国

2018年11月01日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超强台风“玉兔”10月24日袭击塞班岛,造成千余名中国游客滞留。连日来,在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驻外使领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特区政府的密切协作下,多个航空公司紧急调派多架次飞机,于30日接回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600多名中国旅客。

  据了解,此次滞留的中国游客中有不少人乘坐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前往塞班岛。为了使他们尽早回国,外交部、驻洛杉矶总领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特区政府入境处密切协调和配合,全力推动有关航空公司飞赴塞班执行接返中国旅客任务,确保乘坐其航班的香港和内地游客平安回国。

  在28日和30日的两天时间里,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共接回470多名内地和香港游客,为接返中国游客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香港快运航空30日第二次赴塞班,承担撤离任务的收尾工作。当日下午,搭乘该航空的所有中国乘客平安抵达香港,他们表示,香港与内地同胞都是一家人,并感叹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谈及此次撤离工作,香港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的负责人说,以前港人在海外遇到困难时,国家都组织内地航空公司带他们回家,这次香港的航空公司也要带内地同胞回家。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