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料周末再迎客流高峰 香港口岸增至逾150辆巴士疏导人流

2018年11月03日15:30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周末来临,香港特区政府预计港珠澳大桥将会再次迎来客流高峰。11月2日,特区政府运输署官员及旅游业界、巴士协会人士举行记者会,公布两项疏导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流的新措施。

资料图:香港旅游巴驶经旅检大楼旁的闸口,准备登桥。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10月24日至25日是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的第一个周末,使用大桥的人次创下新高,周日达到将近7.8万人次,等待桥面穿梭巴士“金巴”的旅客在香港口岸区域排起长龙,巴士供不应求。

特区政府运输署副署长李萃珍表示,与业界商讨后拟推出两项措施疏导口岸人流,第一是将穿梭巴士的数量由120部增加18部至138部,并会在周末租借20至30部跨境直通巴,达到超过150部运载乘客。第二是推出团体预定跨境服务,旅行团可预约在口岸上车的时间,以免大批旅客等候巴士,浪费时间,同时减轻口岸的拥挤情况。另外,将更好地疏导排队的情况,令上车的过程更加顺畅。

李萃珍指出,跨境直通巴士的服务受到港珠澳三地政府的配额限制,三地政府会不断检讨,如果有需要会发放新的配额,在节假日期间也会额外增加配额,强调目前巴士运力足够。

香港旅游业议会名誉顾问胡兆英表示,将向经营内地旅行团的旅行社发出通知,在周日傍晚4点半至9点半的高峰时段内,一小时提供24班跨境巴士,预料可以将5000名搭乘“金巴”的旅客分流至跨境直通巴士,供旅行社优先预定。他表示,旅游业界欢迎相关安排,预计价格也是相对合理的。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巴士业界人士表示,目前有54名巴士司机正在受训考澳门巴士牌以有资格驾驶穿梭巴士,并且公司正计划逐步购置新的单层及双层巴士,增加运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