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明日大屿愿景”务实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

2018年11月05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建宗:“明日大屿愿景”务实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

  原标题:张建宗:“明日大屿愿景”务实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 展示政府决心及长远目光

  中新社香港11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发表网志指出,“明日大屿愿景”务实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以香港长远利益为依归,展示特区政府处理问题的决心及长远目光。

  张建宗指出,“民生无小事”,本届特区政府锐意为市民做实事。《施政报告》中多项民生措施彻底处理一连串的“老、大、难”问题,充分体现本届政府事不避难、积极有为的管治新风格。

  他认为,土地供应和房屋问题最棘手。特区政府提出“明日大屿愿景”,涉及香港未来数十年的整体规划及多项大型基建的推行,务实地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以香港长远利益为依归,展示特区政府处理问题的决心及长远目光。

  张建宗补充道,特区政府会加快棕地研究,做好重置现有作业的配套,以便发展房屋;同时,也建议推出“土地共享先导计划”,以在短中期满足公营和私营房屋的需求。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积极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以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另外,亦会重启“工厦活化计划”,并首次容许改装整幢旧工厦作过渡性房屋之用,以济燃眉之急;还会积极协助非牟利机构,在闲置的私人和政府土地兴建预制组合屋。

  张建宗指出,“前行”需要有伙伴,特区政府施政畅顺需要立法会的配合。他相信立法会议员会本着以民为本的理念,一起努力为市民谋福祉,推动香港向前迈进。(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