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美艺合璧——黄君璧·宋美龄绘画作品展”在港开幕

2018年11月0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主礼嘉宾大合照

人民网11月6日电(记者陈然)由黄君璧文化艺术协会、集古斋有限公司及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美艺合璧——黄君璧·宋美龄绘画作品展”5日下午在香港中环隆重开幕,以此纪念黄君璧先生诞辰120周年、集古斋成立60周年。现场群贤毕至,热闹非凡。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罗江、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金耀基、香港油画研究会会长林鸣岗、黄君璧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黄湘詅、集古斋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东晓以及新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艾奎宇等出席开幕仪式并担任主礼嘉宾。

作为20世纪载誉国际的国画大师及美术教育家,黄君璧先生以坚守传统、弘扬中国画学派为己任,与张大千、徐悲鸿等美术家一起,共同见证并创造了20世纪上半叶中国美术的辉煌。1949年,他被聘为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教授兼主任,引领了台湾艺术教育的新导向。黄君璧先生桃李满门,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被宋美龄聘为国画教师,亲授其20余年。

宋美龄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人物,同时也是一位丹青高手,擅长山水与花卉。她的绘画讲究布局、用色、意境,获黄君璧赞誉画作“豪迈而具个性”。

本次展览向观众呈现黄君璧先生的作品30余件、宋美龄的国画20余件,其中大部分展品皆为首次在港展出。展览持续至本月9日。

当日,以“黄君璧和他最特别的学生宋美龄”为主题的艺术讲座也于同场举行,吸引了众多本地藏家、行家、文化工作者及艺术爱好者出席。黄湘詅带领听众领略了一代国家大师黄君璧与弟子宋美龄之间的师生故事,获得现场的一致喝彩。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