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零食大王”戴德丰荣获2018年“杰出工业家奖”

2018年11月07日08:2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工业总会(工总)6日在港颁发2018年“杰出工业家奖”予四洲集团主席戴德丰,以及“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予9名年轻工业精英。

  当日,工总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8“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特区政府署理政务司司长黄锦星致辞时表示,虽然近期市场有不确定因素,但特区政府加强相应支援措施帮助企业应对。他也相信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商机会越来越明显,希望业界能互帮互助,善用机遇。

  工总主席郭振华表示,现在香港仍有六至七成的企业处于“工业2.0”至“工业3.0”之间,尚未达到全面智慧自动化生产水平。在进入新经济年代,传统行业要生存和继续发展不能固步自封,必须融入潮流,提升本身竞争力,达到升级转型。

  他指出,今年获奖者都具有积极创新的特点,在工业基础上不断求变,发挥具创意和前瞻性的思维,在成就事业之余还热心推动行业的发展及贡献社会。

  戴德丰创办的四洲集团在香港和内地投资兴建了19家食品生产厂房,是香港规模最庞大的食品企业之一,戴德丰也被称为“香港零食大王”。

  戴德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做了47年的工业家,在自己70岁时还能拿奖,感觉非常开心。他坦言,做工业的人要“捱得苦”(能吃苦),从开厂到建立品牌,需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思去打理,不是一两天就能成功,非常辛苦。他寄语青年工业家要有恒心,有目标,多学习,在关注本地市场的同时,更要看到内地的庞大机遇。

  据介绍,过去31年来,工总共表扬了17位杰出工业家以及225名青年工业家。奖项不但肯定了各位得奖人的杰出成就,也突出本地工业界的抱负和对香港的承担。(记者 殷田静子)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