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8名在囚人士获颁授学士学位

2018年11月08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石壁监狱7日举行证书颁发典礼,共颁发学业证书予107名在囚人士,当中两人获得香港公开大学颁发奖学金,8人获得公开大学颁授学士学位。

据介绍,石壁监狱在过去一年里共有199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遥距课程及公开考试,合共考得306卷合格成绩。获颁发证书的107人共考得236卷合格成绩,其中164卷为优良,较去年多出50多卷。

香港友爱会荣誉会长、特区立法会议员田北辰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今年石壁监狱有约六成学员参加遥距课程,当中70多位参加学士学位课程,成绩较去年有所提升,这反映出惩教署在教育更生工作方面做得越来越好,学员自身也越来越努力。

田北辰坦言,拿到学士学位要完成120个学分,能坚持下来“一点都不简单”,他寄语学员“学而不厌”,希望可以继续努力,获得更多学业证书。

当日典礼上,石壁监狱的在囚人士表演了舞蹈和献唱,以歌曲向家人及帮助他们更生的人士表达谢意。

今年25岁的阿成(化名)就演唱了一首自创歌曲给台下的母亲。2012年,阿成因贩毒被判17年,他的母亲是泰国人,语言不通的他们很少有书信往来,因此他在歌词中写道:“回忆就是没有文字的信”。

阿成今年成功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而在此之前,他只读到中学3年级,一句话都组织不起来,更何况要写论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读书真的非常辛苦,也曾想过放弃,但家人每次的鼓励都是支持他完成学业的动力。经过一年时间,他的成绩有明显的进步,更曾得到院长的嘉许信。

目前,阿成还在攻读通识教育学士学位,预计两年内可以完成,并打算下一季攻读MBA学位。他认为,读书可以拓宽眼界,当眼界开阔后,会觉得很多路不应该走,人生其实有很多选择。(记者 殷田静子)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