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科院与香港签署备忘录设立院属机构

2018年11月10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9日电(记者陈然)中国科学院与香港特区政府8日在港签署《关于中国科学院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的备忘录》,推动中科院在港的研发工作。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签署仪式。

《备忘录》确立中科院将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推动其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自动化研究所,分别落户于香港科学园建设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及人工智能和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研发工作。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与中科院签署备忘录落实有关安排是两地科技合作的重要新篇章。此举将为香港科技创新发展发挥重大推动作用,并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中科院在港院属机构将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协调中科院与本地大学合作,并进行科技教育及推广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本地中科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代表也出席仪式。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