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中年女子疑似面部注射肉毒杆菌导致昏迷

2018年11月12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尖沙咀堪富利士道一家楼上美容中心,疑似发生美容事故,一名有哮喘病的中年女子11日在美容中心昏迷,送医情况危殆。

  据报道,涉事的医生最初向香港警方表示,女事主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到来要求诊治哮喘,服药后即晕倒,但在警方盘问下,改口供承认曾替女事主面部注射肉毒杆菌,其后她突然晕倒,心跳一度停顿,随即为她进行急救。

  昏迷女子姓张,52岁,11日下午5时许,她在该美容中心接受治疗后晕厥。医生立即为她急救,但事主仍然无反应,美容中心职员报警,将女事主送医接受治理。案件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据悉,探员在该中心检走一些药物,正调查女事主是否曾在该中心接受治疗,过程是否有涉及违规。

  该美容中心负责人为李宏邦医生。资料显示,现年86岁的李宏邦,为著名整形外科医生,于2003年曾涉及曾为七旬妇人抽脂致死一事。2009年医务委员会对于5项对李宏邦的指控,裁定4项成立,其中3项重罚停牌5个月,不予缓刑,另1项予以谴责。此外,2003年李宏邦诊所还涉及为女子加高鼻梁手术失败的诉讼,女事主上诉小额钱债审裁处索偿5万元港币。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