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国际马戏节首设香港场 西乐结合喜剧表演逗笑观众

2018年11月14日09:13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香港专场13日举行,来自菲律宾、阿根廷、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8个艺术团队为现场逾500位市民带来马戏表演,旨在让市民认识马戏情节,了解马戏文化。这也是中国国际马戏节首次设立香港专场。

  当日节目包括手技、魔术及小丑等,兼具创意与多元化,结合西乐及喜剧表演。其中,菲律宾的演出“指挥家-佛洛德”受到观众喜爱,动作滑稽的演员邀请三位观众上台,让他们分别以夸张搞笑的动作敲锣、击鼓等,与身后乐队一同演奏,引来台下阵阵笑声及掌声。

  另一个菲律宾艺术团队演出“狂欢乐队”,结合萨克斯风的婉转、小号与长号的悠扬,在节奏鲜明的鼓声里凸显出铜管乐队和电声乐的融合。

  而来自台湾的赵志翰表演了中国传统杂技项目“空竹”,其使空竹转动速度极快,还在传统元素中增加现代舞蹈元素,令其动作更具观赏性。据悉,该节目曾在法国“明日与未来”马戏节中摘得桂冠。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于16日至23日在珠海开幕,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四大洲近20个国家的24个具地方特色的节目登台表演,其中部分节目也曾荣获国际性马戏奖项金奖。(韩星童)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