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今年8月至10月失业率维持2.8%

2018年11月17日14:5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6日公布,香港2018年8月至10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2.8%,与今年7月至9月的数字相同。就业不足率在该两段期间亦保持不变,维持1.2%的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10月的总就业人数为387.26万人,较同年7月至9月减少约2000人。同期的总劳动人口也由399.24万人下跌至398.86万人。

此外,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则由今年7月至9月的11.78万人下跌至8月至10月的11.6万人。同期的就业不足人数由4.73万人下跌至4.67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在今年8月至10月仍然偏紧。与上一个期间比较,各行业的失业率变动不一,但幅度大致轻微。与一年前比较,大部分主要服务行业的失业情况续见改善。其中,随着访港旅游业表现畅旺,住宿服务业的失业率跌幅显著。

展望未来,罗致光指出,劳工市场短期内料会维持偏紧,但往后的就业前景将取决于外围不利因素增加在未来会如何影响本地经济。

他强调,劳工处将持续推行一系列措施,推动年长人士就业,包括在就业中心设立特别柜台,提供优先登记及就业转介服务;举办为年长人士而设的就业讲座;在“互动就业服务”网站设立年长求职人士专题网页,及加强空缺搜寻终端机的功能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