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乐龄科技博览”将在香港举行

2018年11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8日电 第二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将从本月22日起,连续4天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绝大部分的长者都渴望能够居家安老,在晚年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社区环境生活。若能善用乐龄科技,便可以减少长者因认知能力及机能衰退所带来的不便,从而降低或延后他们对长期护理的需要。

罗致光指出,香港特区政府、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和香港科技园公司将担任“机器猫”的角色,透过博览会向机构及市民大众展示从香港及海外搜罗回来的乐龄“法宝”。博览会有近130个参展单位展出近380件展品,其中数十件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包括各式各样协助长者日常起居生活和康复的不同功能产品。

此外,为推动香港对乐龄科技的应用,特区政府计划在今年12月推出10亿港元的“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以支援服务机构购置、租借或试用科技产品,预计将有1260间服务单位受惠。(沈婧婕)

(责编:龚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