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12月推出金庸小说人物邮票

2018年11月21日20: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1日电 香港邮政今日宣布将于12月6日推出以“金庸小说人物”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向早前逝世的武侠小说泰斗查良镛先生致敬。

特别邮票呈现的角色来自金庸七部家传户晓的小说,由漫画家李志清以国画手法绘制,再由设计师赖维钧以此设计邮票。邮票将展现《射鵰英雄传》中的郭靖和黄蓉、《书剑恩仇录》中的陈家洛、《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和任盈盈、《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小龙女、《鹿鼎记》中的韦小宝和康熙,以及《天龙八部》中的乔峰、虚竹和段誉。

此次为香港邮政首次发行内附30枚邮票的邮票小册子,设计别出心裁,当快速翻页或扫描小册子封底的二维码时,张无忌打太极拳的连环招式便活现眼前。(沈婧婕)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