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局支持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

2018年11月21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表示,2017年《施政报告》宣布落实中国历史在初中成为独立必修科。为支援非华语学生使用中文学习中国历史,教育局计划向有录取非华语学生的本地公营及直资中学发放额外拨款,每所学校于2018/19及2019/20学年获拨款总和共10万港元。拨款一旦经香港立法会通过后,教育局便会向学校发出通函,详细说明津贴事宜。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明白非华语学生因语言及文化上的差异,学习中国历史时可能遇到困难,因此提供弹性让录取这些学生的学校可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评估等方面进行调整,灵活设计校本课程及采用多元化教学策略,如采用视听媒体等非文字性质的教材,或采用英语辅助教学,以及可运用教育局已发放的“推动中国历史及文化的一笔过津贴”,开发适合的教材或组织多元化的学习活动,提升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的兴趣与效能。

杨润雄还提到,香港特区政府于2017/18学年成立“支援非华语学生学习中国历史及中华文化专责委员会”,向学校提供学与教策略、课程调适等方面的建议。(沈婧婕)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