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流感疫苗接种量提升

2018年11月21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1日电  多名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于今日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鼓励巿民注射疫苗,为冬季流感季节做好准备。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到场支持表示,季节性流感可引致严重疾病,除了长者、儿童及长期病患等高危人士外,健康人士也可能因感染流感而引致严重并发症。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市民应尽早接种,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

陈肇始还提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今年推出的“学校外展疫苗接种先导计划”,派出外展队到184间小学为学生接种流感疫苗。截至11月18日,约5.6万名学童透过先导计划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此外,她表示特区政府推出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接种量已达59万剂,较2017至18季度同期上升逾5成。(沈婧婕)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