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科技介入是人道工作新趋势

2018年11月23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22日在香港表示,随着世界不断发展,现在已不能单靠捐款等传统方式从事人道工作,科技介入是新趋势。

莫雷尔当天应香港科技大学邀请出席对谈会并与媒体会面。他在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战争和暴力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不计其数,但捐款并不足以解决众多的需要。科技发展让救援机构更懂得如何满足困境中的人群的需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几年前开始与不同的大学合作,邀请学生利用高新科技改善他们的生活。

香港科技大学正在校园举行展览,展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计的创新设备,包括为训练员工而设的虚拟实境装置,使用者戴上可感受到艰苦地区的生活,学习遇到枪击等危险情况时该如何应对。

莫雷尔表示,前段时间香港遭受超强台风的吹袭,并没有造成生命损失,反映香港在前线人道工作上应对良好。他说,人道工作不仅是施予,当中还包括适当的政策和投资,香港可以做到这一点。他还赞扬香港人乐善好施,希望这份热心能持续下去。

莫雷尔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将和港科大等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等开展合作,研究如何利用科技进行人道主义救援。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表示,港科大每年有数百名学生参与慈善和社会服务,并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开展了多项合作计划,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港科大举办模拟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坊、港科大学生前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日内瓦总部参加为期一年实习项目等。(记者张雅诗 朱宇轩)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