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西九戏曲中心的启用会将香港粤剧推上另一高峰

2018年11月26日14:1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粤剧日2018开幕典礼”25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今年的粤剧界盛事,必然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下个月30日“开台”。相信戏曲中心的启用一定会将香港粤剧艺术发展推上另一高峰。

刘江华介绍,特区政府一向重视粤剧艺术的发展,投放大量资源做推动工作。民政事务局辖下设有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和粤剧发展基金,以支持粤剧的研究、推广和持续发展。过去13年,基金动用了约9000万港元,推行超过700项粤剧计划。本年度政府更为基金注资7000万港元,资助本地粤剧团体制作和演出。

他指出,粤剧艺术得以推广、保存和发展,有赖于社会各界群策群力。粤剧发展咨询委员会、粤剧发展基金顾问委员会及香港八和会馆多年来提出宝贵意见并参与推广;香港艺术发展局、教育局、香港演艺学院、本地各所大学及中小学,更积极参与粤剧教育活动,合力传承粤剧文化。

刘江华表示,今年的粤剧界盛事,必然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下个月30日“开台”,这也将是西九首个重要演艺场地。相信戏曲中心的启用一定会将香港粤剧艺术发展推上另一高峰。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