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成立

2018年11月2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从中科院获悉,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牵头、多家机构共建的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日前在广东东莞揭牌,拟建成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平台。

  该中心依托此前成立的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以材料研究为主,同时涉及物理、生物、能源、信息、先进制造等多个学科,共建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等机构。成立后,中心将邀请国际一流学者进行访问,以持续深入的科学研讨会为主,打造系列知名国际会议和讲习班,同时保持与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实验室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并引领中国交叉学科的发展。

  中科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表示,通过组织不同学科和专业背景的科研人员开展协同合作研究,创新体制机制,聚焦重大科研方向,该中心有望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学术交流中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