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官员:将推动福建企业“走出去”

2018年11月28日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27日指出,香港将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推动福建企业“走出去”,拓展“一带一路”新机遇。

当天下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福建省商务厅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香港座谈会在福建福州举办。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福建累计引进港资企业数27253家,合同港资1416.9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833.8亿美元;福建省经备案在香港设立的境外企业与分支机构共1078个,协议投资额合计100.7亿美元。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是福建利用外资最主要来源地,实际利用港资超过全省利用外资的一半以上;也是福建企业对外投资、境外融资的最主要目的地。希望两地合作进一步深入,香港继续为福建企业国际化以及融入全球价值链搭建桥梁。

邓智良展望香港与福建合作未来时指出,有信心看到两地发挥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邓智良说,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股票市场运作完善,拥有世界级的监管制度,新股集资额高居全球首位,而福建致力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香港将为福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想的融资和并购平台。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总监何沛欣在会上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及如何协助福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何沛欣说,投资推广署将为有意进军香港市场及经香港拓展全球机遇的福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向企业提供最新营商环境资讯及商机、建立关系网络等。

泉州家世比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水清向与会代表分享福建企业透过香港拓展海外业务的经验。她说,香港法律以及金融领域的优势将有助于福建企业拓展全球市场机遇。(记者 龙敏)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