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开展打击机场黑车行动 3人被拘捕

2018年11月28日1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7日,香港警方新界南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人员,双管齐下开展打击黑车行动,3人被拘捕。

据报道,大批警员到大屿山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停车场内的上客区,逐个查问上客区内的乘客及接载的私家车司机是否认识对方,倘若互不认识,立即详细盘问。

另外有警员27日乔装成乘客,分别以600元(港币,下同)、250元及350元车费,租用了3辆私家车,分别由沙田一家酒店前往机场客运大楼、由深井前往彭福公园,及由葵涌前往港珠澳香港口岸旅检大楼。

警员到达目的地后表露身份,以涉嫌“非法驾驶汽车作出租或载客取酬用途”和“驾驶汽车时没有第三者保险”,拘捕姓郭(26岁)、姓梁(34岁)及一名非华裔男子(35岁)。经调查后,3人获准保释候查,须在12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发言人周国强称,估计现在有约1000辆黑车,在机场接送市民或旅客,黑车没有保险,倘若出现意外,不但乘客没有保障,也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

机管局回应称,十分关注机场非法交通服务及揽客,并定期与警方举行联合行动打击非法交通活动。截止至2018年10月底,机管局与警方在过去12个月已执行9次联合行动。机管局定期与各的士团体开会,就运作事宜交换意见,也会加强对旅客的宣传,并继续配合警方打击非法交通活动,及提醒机场值勤人员在日常巡逻机场范围时加倍留意,若发现任何不当行为,会即时警告或寻求警方协助,以遏止任何不法行为。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