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医管局自选兼职平台超200名医护登记 12月运作

2018年11月30日1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人力资源主管彭飞舟29日表示,早前推出的自选兼职招聘网站,至今已收超200名医生护士登记,预计12月起各医院会提供空缺职位及时段,医护人员可通过平台自行选择。另外,医管局12月将落实扩宽责任保险保障,涵盖纪律聆讯。

据报道,香港医管局自11月5日推出自选兼职招聘网站,以招聘医生及护士到公立医院兼职,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彭飞舟表示,目前招聘进度理想,已有超200名医生和护士登记,目前正检视资历等资料,预计平台12月起正式运作,各公立医院会刊登需要兼职服务的时段,让已登记的兼职医护人员自行挑选。他期望可通过平台邀300名一线医护人员登记,对此感到乐观。

医护人员的责任保险方面,彭飞舟称,目前保障范围涵盖赔偿、法庭个案及撰写报告等,不包括涉及操守的个案,但近年涉及医管局医护人员表现的纪律聆讯越来越多。他表示,医管局以往认为协助涉及纪律聆讯的医护人员会“有问题”,后来经过讨论后,也明白医护人员对医管局提供适当支持有期望,因此会扩宽责任保险保障范围,涵盖医务委员会及护士管理局等纪律聆讯,为有需要的医护人员提供诉讼费等支持。

彭飞舟表示,以往曾有统计称医委会聆讯诉讼费约40万至60万元港币,新保额将会高于现在水平。他称医管局会于12月落实新保障的措施,他也会到7个医院联网向员工讲解新保险的详情。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