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招待会在港举行

2018年11月30日1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香港寻根之旅”招待会29日在香港举行。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中国福利会的诞生地,中国福利会愿与香港在新时代国家发展过程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王家瑞表示,80年来,一代又一代宋庆龄事业的追随者们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办会宗旨,以“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为工作方针,开创了“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事业格局,成为“民间外交”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福利会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进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起到了独特作用。

王家瑞指出,香港作为中国福利会的诞生地,是中国福利会事业启航的出发地。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化大都市,更是国家双向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中西文化交流的天然纽带。中国福利会愿与香港在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实施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参与妇女儿童福利等民生事业,帮助提升民众幸福感,共同创造美好家园。

招待会上,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伴随民乐三重奏《江南风韵》,10岁的艺术团团员龚桢华书写了主题为“80缘”的书法作品,寓意着80年来香港和中国福利会的不解之缘。

据介绍,中国福利会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于1938年6月14日在香港创建。其前身为保卫中国同盟,1941年12月迁往重庆,全力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1945年12月改名为中国福利基金会并迁往上海。1950年8月改名为中国福利会,在妇幼保健卫生、少年儿童文化教育福利方面进行实验性、示范性工作,加强科学研究,扩大民间交流与交往。(王姝)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