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总会长蔡冠深:助港在更高层次融入国家建设大局

2018年12月02日10:0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30日在港举行第51届会董就职典礼。新一届会长蔡冠深在典礼上致辞表示,中总将全力支持香港成为国家双向开放的桥头堡,而且要发挥好“一国两制”优势,在更高层次上融入国家建设大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典礼。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中总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的工商业发展,拓展香港与其他地区经贸合作,积极透过论坛和考察访问等活动推广香港优势。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她说,随着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香港“贡献者”和“受惠者”的身份不会改变,并会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相信香港企业家会继续带头并带动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参与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也会用好“一国两制”的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助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蔡冠深指出,中总将全力支持香港成为国家双向开放的桥头堡,而且要发挥好“一国两制”优势,在更高层次上融入国家建设大局。具体包括加强区域内产业合作,形成大湾区新的增长态势;在要素自由、标准对接、资质互认、民生合作、治理协同等更高层次配合中央进一步开放,探索大湾区新的现代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模式。

他进一步指出,新一届中总会董将积极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促进香港发挥联系者、投资者、营运者角色;加强与世界各国华商交流合作,包括定期举办“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共拓商机。

蔡冠深表示,他将和新一届会董全力以赴,团结会员和工商界,全力投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促进香港经济繁荣、民生改善,为配合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更大承担。

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00年,是香港历史最长以及最具规模的商会之一,目前会员人数约6000名。(记者 杨喆)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