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桂港两地携手制作大型舞剧《刘三姐》在港演出

2018年12月03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献礼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大型舞剧《刘三姐》1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为香港观众带来绝妙的文化艺术体验。

舞剧《刘三姐》融汇了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和民族民间舞等多种舞蹈语言,搭配以诗情画意的山色水影以及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悠扬山歌,讲述了壮族姑娘刘三姐与情郎阿牛哥的动人爱情故事。

舞剧共有七个分场,包括序、立春、惊蛰、春分、谷雨、立夏、尾声。香港及南宁两地超过50位舞蹈演员以精湛舞技演绎了多种舞蹈,虚实结合的舞台效果与精彩动人的故事相结合,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演出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该舞剧由香港舞蹈团与南宁市艺术剧院携手制作,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丁伟执导,电影《刘三姐》女主角扮演者黄婉秋担任艺术顾问。

舞剧《刘三姐》在港共演出三场,将于12月2日结束最后一场演出。(记者洪雪华)

(责编:张进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