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预约通”拓展服务范围

2018年12月04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4日电 香港医院管理局3日公布,应用程序“预约通”的专科新症预约范畴扩大,将加入临床肿瘤科及属于麻醉科的痛症科门诊服务,以便病人预约。

香港医院管理局发言人提醒市民,在公立医院专科门诊预约新症必须提供由本地注册医生在最近三个月内签发的转介信,目前大部分由医管局发出的转介信均印有二维条形码,市民可使用“预约通”的内置扫描条形码功能,省去逐页拍摄和上载转介信的过程。

发言人还表示通过“预约通”预约,紧急个案病人会尽快安排就诊,目前轮候时间中位数为两星期内,病人会收到程序短信及电话通知。获分流为稳定新症的病人,会在14天内收到短讯通知,预约就诊日期临近前,病人会获提示信息。病人如需取消预约,可利用程序内置功能设定,无需致电通知诊所。

“预约通”自2016年3月推出,截至今年10月底,下载次数逾33万,预约申请逾16万件,其中逾12万人次已获就诊日期。(沈婧婕)

(责编:赵芮(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