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电器废物处置管制措施12月底生效

2018年12月05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有关“四电一脑”(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电脑)电器废物的处置牌照管制、进出口管制及指定废物处置设施弃置禁令将于12月底实施,相关行业经营者须向香港环境保护署申领牌照或许可证,才可处理或进出口电器废物。

由今年12月31日起,香港堆填区及其他指定废物处置设施,例如废物转运站,不再接收和处置“四电一脑”相关产品等电器废物。除豁免情况外,任何人贮存、处理、再加工或循环再造电器废物,均须取得环保署发出的废物处置牌照;进出口电器废物也须持有该署发出的许可证。

香港特区环保署表示,回收废品者和二手店或需进行小规模或简单预处理工序,以促进电器二手重用,或协助持牌循环再造者后续处理电器废物。法例设有豁免条款,容许符合特定要求的作业无需申领废物处置牌照。管制措施实施后,署方会加强巡查,并对违规作业采取执法行动。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未领取牌照而处置(包括贮存)电器废物,或未领取许可证而进出口电器废物,首次定罪可被判罚款20万港元及监禁6个月。(吴玉洁)

(责编:张进 (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